冰冻鲜花加v

【良堂】不要随手捡蛋 【一发完】

🦄一个诈尸

🦄圈地自萌





孟鹤堂捡了一颗蛋。

其实根本不能说是捡,因为他那天正要下楼扔垃圾,一开门就发现有颗巨蛋就放在自家门口。

孟鹤堂原本以为是楼里哪家孩子的玩具,捡起来感叹了一句做的还挺真。

然后蛋跟他说话了。

[妈、妈?]

孟鹤堂吓得差点一头栽在垃圾上。

[你……你是个什么玩意啊??]

[妈妈!]

是个软乎乎的小奶音。

孟鹤堂停下了把这颗蛋塞进垃圾袋的手。




孟鹤堂正式收养了这颗蛋。

在这之前他花了一晚上验证自己是不是在梦里。

孟鹤堂小心的戳戳那颗蛋

[你是个什么蛋啊?]

蛋晃了晃

[不知道,我还没有出来呢]

也是,还是个0岁大的宝宝呢。

不过看大小肯定不是鸡蛋,毕竟这个蛋都快有鸡大了。

说不定是鸵鸟蛋?

但是动物界什么东西的蛋会说话呢?

孟鹤堂觉得他可能真的在梦里。






孟鹤堂给这个未知的宝宝取了个名字,叫啾啾。

因为他打心眼里坚信这应该是个禽类。

这颗蛋虽然没有一点要孵化的意思,但是懂事倒很快。

[啾啾,我不是你妈妈,记住了吗?]

[嗯,你是爸爸]

[………………]

孟鹤堂翻着育儿书,觉得上面的方法对一个蛋或许没有什么用。

[啾啾,那个,你需要吃东西吗……还是给你浇点水?]

[不用了孟哥哥,我立着就行]

[嗯?不是喊我爸爸吗?]

怎么突然就给他跌了一辈

[我觉得你的智商好像不太高,可能不是我爸爸哦]

孟鹤堂拍拍蛋微笑

[再说这种话哥哥就给你磕散黄知道吗?]

不下狠手你不知道二嫂子是个妇女。





总之,孟鹤堂跟啾啾过上了幸福恬静的日子。

孟鹤堂本来就喜欢做点手工,织个毛衣,眼看着要入冬了,怕啾啾冻着,孟鹤堂特地给他勾了七个毛线兜兜。

一天换一个,逢年过节还有特别版。

[……我其实感觉不到冷哒]

[甭管,我为了好看,好歹当个摆件呢]

[我也是有蛋权的]

孟鹤堂把蛋戳了一个跟头

[现在没有了,有本事你就蹦出来啊]

啾啾滚到一边拒绝与孟鹤堂继续沟通。

[行了,这个要不要蝴蝶结?粉色多好看呐]

啾啾在桌上滚了一个不字出来,以表示意愿之强烈

[我是男孩,不要粉红色,也不要蝴蝶结!]

孟鹤堂继续勾蝴蝶结,并且换了艳粉色毛线

[好好好,不要就不要]

反正你个蛋也看不到。

[…………我觉得你好像在蒙我]

[把好像去了吧]

[…………哼!]

啾啾蛋最后还是被打扮成一颗艳粉色大地雷,摆在了孟鹤堂的餐桌上。






孟鹤堂未婚养蛋的日子过了三个月,啾啾蛋告诉他自己要破壳了。

[你还知道自己什么时候破壳?]

[这就是我们智商高的地方]

可能真的是长大了,就连声音都从纯粹的雌雄不辨小奶音带上了一点男孩子的清朗气。

而且说话也越来越气人了。

孟鹤堂把蛋放到了提前准备好的小窝里,里头铺上了厚厚的毛毯和床单,甚至还在窝旁边放了一叠牛奶,以防止破壳时他不在,啾啾把自己饿死。

[你们出生时是喝牛奶的吧?]

[不知道,我也是第一次出生]

孟鹤堂琢磨了琢磨,又在牛奶旁边加了一盘青菜和一盘熟牛肉。

[等你出来就知道你到底是什么了]

孟鹤堂突然有了点为人父的自豪感。

[等我出来就知道你是什么了]

[我是人啊]

[我知道,但我想看看你长什么样子]

孟鹤堂戳戳啾啾的蛋尖尖,小小一个蛋还挺有好奇心。




晚上孟鹤堂正穿着自己的小恐龙睡衣窝在沙发上看电视,并且隔两分钟就看一眼旁边窝里的蛋。

啾啾已经整整一天没有跟他说过话了,孟鹤堂觉得他应该是要破壳了。

在孟鹤堂马上就要扛不住睡死在沙发上的时候,传来小小一声

[喀]

孟鹤堂抱着自己的尾巴蹦了起来,凑到小窝旁边,果然,蛋上已经裂了一道长口子。

[啾啾!加油!加把劲啊!嘿呦!]

孟鹤堂现场给蛋来了一首劳动号子。

两分钟后,一块蛋壳被顶开了。

孟鹤堂捂着心口差点撅过去。

[啾啾!革命就要胜利了!]

然后整个蛋壳哗啦一声全碎了,一个大约两三岁的小娃娃出现在孟鹤堂面前。

孟鹤堂愣了愣,

[啾啾?]

这个娃娃除了大小像个娃娃其他哪里都差点事,甚至连头发都已经烫好了,一抖一抖的倒是挺可爱。

[你好啊……孟哥]

[恭喜你蛋生成功了,牛奶青菜还是牛肉?]

[我觉得……我……还是先睡会]

然后小娃娃就啪叽一声拍在了窝里。

孟鹤堂也成功看见了啾啾身后带着的那条尾巴。

竟然真的不是禽类,大概还是得改名字啊。





经过五个小时脸朝下的睡眠,啾啾终于醒了,当时孟鹤堂已经在厨房做早饭了。

[孟哥……你真的是我爸爸?!]

孟鹤堂回头,发现小娃娃正一手扯着自己的小尾巴尖,一手握着孟鹤堂的睡衣尾巴疯狂摇晃。

孟鹤堂自顾自笑了五分钟。

然后把睡衣脱了。

[我还是个人……哎呀有点失望,不过你想叫我爸爸也可以]

[人类真是狡猾!]

[哈哈哈哈哈哈你个小娃娃还知道狡猾,还真是挺聪明]

孟鹤堂摸了摸啾啾的头,意外的感受到了点不一样的东西。

孟鹤堂蹲下扒拉开小卷毛一看,是一对小小的角。

[…………啾啾…………我没想到你竟然是只龙]

[第一,我不叫啾啾,第二,我是一条龙]

孟鹤堂撇嘴,果然孩子大了不由爹,这就要给自己改名了。

[好吧,那你要叫什么名字啊?]

[啾啾,不是…………周,周九良,这是早就定好的。]

孟鹤堂琢磨了琢磨,觉得还可以,反正比小龙人好听。

[周九良,周九良……啾啾良?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]

孟鹤堂差点被小周九良用尾巴抽翻。






在抚养一颗蛋之后,孟鹤堂对于自己收养了一条龙接受良好。

[龙吃什么?牛奶?]

孟鹤堂百度了一下,发现龙大概率是杂食动物。

[九良?今天要不要尝尝饺子?]

[都行,孟哥]

孟鹤堂听到声音吓了一跳,蹦回头一看又吓了一跳。

昨天还是个三岁大的小手小脚小卷毛的周九良,这会已经起码有十二岁的身量了。

[啾啾啾……九良?你吃啥了长这么快?]

[龙就是这样,出生后很快就会变成青年体,毕竟觊觎我们族的妖物太多了,我们又族人稀少,所以只能靠自己]

周九良已经退去了稚气,身量也慢慢长开了,不像小团子时候那么软乎乎的。

而且竟然隐隐有点老成的意思。

[行……长大了也好,那我多包一点饺子]

然后周九良一个人吃了一锅

[不好意思啊,我还得长个呢]

然后把孟鹤堂的锅也吃了

[适当补一点铁没关系的]








然而又三天以后,孟鹤堂一睁眼就看到六块腹肌。

[!!!!]

[孟哥你醒了,我原来的衣服又小了]

周九良已经有成人的身量了,清隽沉稳,不过如果不是裸着坐在孟鹤堂床边就更好了。

[你你你你先先先先给我背背背过去!]

[孟哥你像个小结巴似的]

孟鹤堂在衣柜里疯狂给人扒拉衣服,然后背身砸到人身上

[你个龙就不会给自己先变个衣服吗?!]

周九良看着人泛着红的耳廓挑挑嘴角。

[变了,但是法力还不稳,又消失了]

孟鹤堂信了这个鬼话,狼狈的跑去厨房做早饭。







孟鹤堂觉得自己可以养个蛋,也可以养个啾啾良。

但是饲养周九良实在压力太大了。

周九良进入准成年时期,法力逐步提升,就连尾巴都长长了,有时候控制不好放出来,一转身就抽孟鹤堂一个跟头。

孟鹤堂试图套上恐龙睡衣跟周九良一决雌雄,然而惨烈失败。

[九良,我觉得这样下去不行……你丢这么久了,是不是也该回去看看?]

到底是怎样的爸妈生了蛋到现在都不找。

龙族都这么养孩子怪不得数量少。

周九良正盘腿坐在阳台吸收天地精华,闻言睁开眼

[我爸妈……他们应该正在南海那边度假]

[哦,南海……那稍微有点远哦……]

周九良冲人笑笑

[远倒是不远,飞的话一会就到了]

[飞?]

周九良对人笑出两个小酒窝

[孟哥,你骑过龙吗?]





孟鹤堂思考自己为什么会答应周九良陪他去南海。

还是骑着他去。

大概是因为自己也算半个监护人,孩子一个人出门毕竟还是不太安全。

虽然他觉得自己跟去也没什么作用,

但是周九良笑着对他说

[孟哥你要是不去我就在你头上下雨,局部降雨一个月~]

所以孟鹤堂妥协了

所以他现在骑在一条青龙身上被吹的乱七八糟。

周九良是条青龙,真的很漂亮,而且头上的毛毛甚至还是小卷毛。

[九良!!我们真的不会被看到吗!!我刚才看到一辆飞机过去了!!]

[放心,看不到,这点法力我还是有的]

[是吗?!!可是窗户边上一个小女孩被吓哭了!!!]

[………………不好意思,忘记把你也隐身了]

孟鹤堂真的后悔了。

说不定一会就有无人战机来把他击落了。







无论如何两个人还是在孟鹤堂被击落以前,顺利的到达了南海的一座不知名小岛。

[在这等一会吧,我去召唤一下我爸妈]

孟鹤堂很好奇,偷偷跟在人身后准备看一眼是怎么个召唤法。

只见周九良找了个小山包,

然后对着天空大喊

[妈!!!!!我回来了!!!!!]

身后的孟鹤堂:

[………………]

原来跟人类也没什么区别。

只见空中云层聚拢,一阵雷鸣电闪后,两条巨大的青龙从云中探出头来。

[哦,九良回来了,终于长大了]

[哦呦,不愧是老子的儿子,还是这么帅气!]

[你俩要不要下来聊聊,我带了孟孟回来]

两条青龙闻言瞬间下来化了人形

[孟孟来啦?哎呦你不早说,我也没准备准备]

[哎那个猫在树后头的是孟孟吗?哈哈哈哈还是这么可爱]

孟鹤堂被抓包了。

[…………呵呵,叔叔阿姨好]

[哎,还跟以前一样叫爸妈就行!]

[???????!]






孟鹤堂用了一个小时接收到了他千年前就跟周九良是一对这个消息。

其实如果不是两位父母为谁来讲故事合适上天打了一架的话,十分钟就可以。

[二十多年前,你因故受了重伤,因你原本也是人,所以我分了一半内丹给你,让你转世重塑肉身,而我沉睡一段时间之后也得以重新降生以锻洗经脉]

周九良的爸妈依旧在天上斗法

[因为内丹的吸引,所以我能在凡间自动找寻你的位置]

依旧在斗法

[但是幼年期的我失去了原先的记忆]

斗法进入白热化阶段,周妈正在爆锤周爸

[你现在可能什么都不记得了,但等这一世你阳寿用尽以后,会自动恢复原身,到时候就会想起来了]

[…………那我,我当年是为什么受的重伤?]

[呃…………你非要尝尝凌霄崖壁上的那棵万年仙草……所以有点,吃坏了]

[……………………]

[还有九良]

[嗯?]

[你要不要上去劝劝,因为你妈要把你爸系上了]







总之孟鹤堂相信了周九良。

因为两位父母甚至还收藏着两个人千年来的秀恩爱回忆合集。

一打开就全岛环绕播放他跟周九良亲亲抱抱举高高。

[行,我知道了,我信了……快别放了]

他有点害怕这个岛一会会被无人战机直接炸沉。

[孟儿,你跟九良就当在凡间度个蜜月了,好好玩]

[九良不听话就找我们,我们劈他]

[……………………]

再说一遍,龙族活该人少。

两人最后送别了周父周母,看着周妈提溜着被系成一团的周爸驾云离去。

[叔叔这样没事吗?]

[习惯就好了,咱爸挺坚强的]

[……………………]

你不要忘了昨天我还是你的监护人。

并且从凡间意义上来说就是,

我是你爸爸。






虽然孟鹤堂相信了两人的关系,但是感情还是得慢慢培养。

然而似乎周父周母已经昭告了全族,他家儿媳妇和儿子又找回来了。

那天孟鹤堂正在厨房洗菜,突然一个大龙头就贴在了窗户上,孟鹤堂吓得差点一头栽进水盆。

[…………九良!!这有一个你亲戚!!]

[哦,这是我表哥,周一,你们以前挺喜欢一起玩的]

窗户上的龙脸露出一个模糊的笑

[要不,让哥哥进来坐坐?]

[不用,他们忙得很]

然后孟鹤堂又经历了五位以相同方式出场的很忙的表哥。

孟鹤堂发现一个问题。

[九良,这个……你哥哥们叫周一,周二……周六,结果你叫周九良?]

[周日好听吗?]

孟鹤堂匪夷所思

[周天啊?]

[咳…………我妈大概是没想起来]







孟鹤堂跟周九良在凡间居住了一辈子,在孟鹤堂67岁那年终于因为吃花生卡住去世了。

孟鹤堂阳寿结束,被压制的那一半真龙内丹被唤醒,进行灵体重塑,灵台重开,之前千年的神识重新回笼。

[九良?]

周九良把人扶起,又给输了一点法力帮人梳理脉络

[没事,我在呢,恭喜你又回来啦]

孟鹤堂歇了一会,亲了周九良一口,然后气势汹汹的去厨房抽了把砍刀

[堂……孟哥……你要干嘛去?]

[去凌霄山,种有毒花草连个牌子也不立,我去找他们的物业谈谈!]

[………………]

[是不是我男人!是我男人就去跟我找物业!]

[要不,你当两天爸爸……也可以]

[……………………]





最后,凌霄崖壁上被孟鹤堂啃剩的半截仙草旁边竖了个围栏,上边挂了个小牌子

[可以啃,若啃死,请勿转生后带家属复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另,招聘物业,有意面谈]








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

本来只想写个蛋,没想到写着写着就又飘远了

九良是龙纯粹是为了跟小恐龙睡衣呼应一下【顺便给老孟抄个便宜】

而且写完发现能呼应上很多梗,大家可以数一数~

再次潜逃,并把箱盖扣上。

评论

热度(6258)
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